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再胜弄社区为老人及行动不便者到社区办事提供方便

作者:廖燕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通过安装“一键通门铃”,一按就有回音,即使与居民之间有一定距离,服务却近在咫尺。近日,再胜弄社区创新为民服务模式,为老人及一些行动不便者到社区办事提供方便。

        王奶奶今年84岁高龄。4月12日上午,她到再胜弄社区办理公租房申请,在楼下按下了“一键通门铃”。听到门铃响起,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下楼,简单询问情况后便将王奶奶搀扶上楼,并为她办理相关业务。王奶奶表示,以前再胜弄社区没有门铃,她每次来这里办事爬楼梯都需要5—6分钟,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气喘吁吁,现在只要在楼下按一下门铃,社区工作人员就会下楼搀扶她上去,方便很多。

        居民李大叔,因意外事故导致伤残,坐上轮椅,行动十分不便,尤其是到社区办理业务特别困难,平时都是社区干部上门为他办理,如今,社区安装了“一键通门铃”,他便自己来到社区办理相关业务。“叮咚、叮咚”“我为您服务”,“一键通门铃”响了,社区工作人员很快下楼为李大叔办理。李大叔第一次靠自己办理了独生子女补贴,心中满是成就感,忍不住说:“现在的政府部门是真正为老百姓着想,社区干部也不错,服务周到、体贴”。

        据悉,再胜弄社区自“一键通门铃”安装以来,每天都会接到居民的求助,一些平日里很少出门的老人,与社区有了更多的沟通,一层层的楼梯不再成为他们前往社区办事的绊脚石。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