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八旬老人出门走失 民警帮忙联系其家人

作者:翁梦莹 王澄 张徐宇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04

        3月30日,浮梁县公安局荞麦岭派出所救助了一名85岁高龄的走失老人。

        3月30日上午9时许,荞麦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浮梁县湘湖镇七四零厂公交车站旁有一名老太太在公交车站逗留了许久,疑似走失。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发现老人满头银发,行动缓慢,身旁站着热心群众。民警耐心地询问老人的情况,但老人言语模糊不清,说不清楚自己的具体情况,只会说自己的姓名。

        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走访周围群众,通过人口信息系统查询到老人的家庭住址。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儿子。老人的儿子见到老人安然无恙,连声向民警道谢。

        该男子称,老人是跟随他从乐平来浮梁做生意,对周围环境并不熟悉。民警随后讲述了高龄老人独自外出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并且提醒男子可以给老人制作一张便签并随身携带,以便再有这种情况旁人可以及时地给予帮助。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