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昌江区筑牢森林防火“墙”

作者:王传强 江庆锋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02

        3月30日上午,昌江区森林消防队按照区森林防火指挥部计划,在鲇鱼山镇操家山林场开展了森林防火实战演练,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清明节临近,春耕生产、祭祀活动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增多,加上近期气温持续上升,防火形势严峻,举办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显得尤为必要。火灾”现场,森林消防队员们分组使用风力灭火器将主要火点截断;使用拖把打灭余火;使用砍刀砍出防火隔离带;背“伤员”撤离火场……

        此次防火演练一方面是检验区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实践能力,一方面也为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砌好保障墙,切实做到“发现早、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