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乐平交警走进货运企业宣讲交通安全

作者:彭茂春 朱思逾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3-19

        3月14日,乐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城区一中队民警走进乐平市锦溪商砼有限责任公司,对货运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及交通法律法规讲座。该企业有关负责人及其公司全体货运驾驶人参加。

        宣讲会上,该大队城区一中队负责人首先向在座驾驶人通报了我省今年以来发生的较大交通事故情况,并就事故原因进行了详细剖析,要求在座货车驾驶人深刻汲取教训,强化安全行车意识。结合多年一线执勤执法经验,宣传民警详细指出了货车驾驶人日常行车过程中极易出现的违章违法行为,讲明其危害和后果。同时,向在座驾驶人宣传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其法治观念。

        在宣讲中,该中队负责人要求货运企业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自查自纠制度,积极排查货运驾驶人是否逾期未审验、未换证以及车辆是否未年审;驾驶人是否具备驾驶资格、准驾车型是否相符等。同时,呼吁在座货车驾驶人坚决杜绝“十大野蛮危险驾驶行为”,遵章守法、文明驾驶、安全行车。最后,宣传民警还组织货车驾驶人统一观看了大队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以进一步加深货车驾驶人安全行车意识和法治观念。

        宣讲结束后,乐平锦溪商砼负责人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强对公司货车驾驶人的管理,完善各项自查自纠制度。在场的货车驾驶人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行车中,一定会牢记今天所学,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安全行车。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