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中国日用陶瓷年鉴(2017年版)》隆重首发

作者:吴怡玲 余辉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20

        10月17日下午,由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主办,全国陶瓷工业信息中心和《中国陶瓷》杂志社承办的“《中国日用陶瓷年鉴(2017年版)》首发式”在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科技2楼多功能会议室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隽,市政协副主席江民强,景德镇陶瓷大学名誉校长秦锡麟,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江伟辉出席并启封赠书。吴隽、江伟辉致辞。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景德镇学院副院长郑富年,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部省市所、市文广新局,市陶瓷产业发展局、市地方志等相关负责人及各地陶瓷行业协会、各地企业代表、年鉴编写人员等参加首发式。

        吴隽指出,《中国日用陶瓷年鉴(2017 年版)》这部著作,站在时代和行业的高度,回眸历史,展望未来,是第一部系统地、全面地记录我国日用陶瓷行业发展进步的资料类书籍。它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我国日用陶瓷的生产及发展近况,为行业管理者、从业者、科研人员提供有益指导,对我国日用陶瓷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吴隽表示,《年鉴》是一扇“窗”,让世人一览行业百态;是一座桥,搭建起政府和行业的联系,更是一面“旗”,指引着行业前进的方向。希望编写组能再接再厉,以客观,纪实的态度,以坚持不懈的精神,以海纳百川的情怀,编撰出一部部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行业的新著作!

        江伟辉指出,《中国日用陶瓷年鉴(2017 年版)》是针对中国日用陶瓷行业的综合性专业年鉴,不仅能够能够针对全国日用陶瓷行业的科技、文化与市场等信息,更好的宣传与解读行业发展情况,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而且能为陶瓷文化学者提供全面的参考文献,为陶瓷爱好者与学习者提供学习资料,为在校陶瓷专业学生了解中国陶瓷文化的历史进程及各时间阶段的特色提供了综合全面的教材书籍。希望编写组能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为中国日用陶瓷行业、中国陶瓷行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共同促进中国日用陶瓷行业的繁荣发展。

        据悉,《年鉴》由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牵头,全国陶瓷工业信息中心、《中国陶瓷》杂志社会同景德镇陶瓷大学、全国各地方陶瓷协会编撰。内容包括发展综述、大事记、质量和标准、科技发展与创新、知识产权、陶瓷产品、陶瓷产区、上市公司、陶瓷文化等,并收录了相关的政策法规,全书共分十二章,约 60万字,全面系统记述了 2016 年中国日用陶瓷行业发展的现状,是集资料数据、信息情报为一体的多元化信息工具书。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