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匠心传承·老城故事》2017御窑景巷艺术展开展仪式举行

作者:余乐进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18

 

 

       昨日上午,由古镇投资管理公司主办的《匠心传承·老城故事》2017御窑景巷艺术展开展仪式暨水龙会展、大顺布号、景巷邑风文创中心开业剪彩活动在御窑景巷艺术馆举行,市国资委、市古镇投资管理公司相关领导及我市摄影界和新闻媒体共计百余人参加此次仪式。

        古镇投资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公司以留住历史、保护文脉为己任,致力于景德镇老城文化的保护与复兴。御窑景巷是公司着力打造的集文化、旅游、滨江休闲为一体的文旅项目,这里汇集了景德镇老城博物馆、艺术馆、大顺布号、水龙水展陈馆等一大批以展示景德镇老城民俗风情为主题的文化场馆。这些场馆在梳理景德镇老城的历史脉络,重现老城昔日繁华景象,展示老城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遗存,深度挖掘老城的精神文化内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与更多的人见证与分享景德镇的坚守和传承。

        仪式上,参与活动的嘉宾现场进行剪彩,并参观了《匠心传承·老城故事》艺术展展厅。

        记者看到,在艺术馆展出的作品,主题突出,视角独特,很多作品都是为这次展览专门创作的,其中包含了作者对匠心的理解和对老城的热爱,既有思想性又有艺术性。

        据了解,此次“匠心传承 老城故事”展览活动就是以艺术馆为展示平台,通过摄影家的镜头记录市井百态,捕捉匠人在制瓷和手艺传承时的场景,探访城市最初的记忆,寻找最真挚的匠心,用一瞬间的定格,打造一场旧时光的回忆盛宴。

        此次揭幕开放的还有水龙会展陈馆和大顺布号,它们反映了漫长历史时期景德镇民俗生活、建筑、市井商业等文化活动的遗迹形态,是里弄文化的集中代表,有极高的历史文化价值。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