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首届景德镇插花艺术展暨陶瓷花器设计大赛在三宝蓬举行

作者:余辉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17

 

 

        10月16日至20日由瓷博会执委办、市陶瓷产业发展局、北京插花艺术研究会、中国插花艺术协会等共同主办,市插花协会承办的首届景德镇插花艺术展暨陶瓷花器设计大赛在三宝蓬拉开帷幕。

        16日上午,三宝蓬迎来一批客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插花”代表性传承人王莲英,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常务理事张燕,以及来自插花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花器设计者来到这里,参加并见证了景德镇市插花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景德镇插花艺术展暨陶瓷花器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此次活动共吸引了全国各地花器设计者和插花艺术爱好者积极参与,大赛和展览共收集参赛作品百余件,最后评选出30余件作品并展出。

        王莲英在仪式中表示,“我国插花艺术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文化价值及历史价值。景德镇是著名的世界瓷都,瓷器艺术源远流长,一直以来,景德镇瓷器与插花艺术有蒼非常紧密的联系,尤其是在倡导创意时尚、艺术美学的当下两者的相互融合,必将让古老的插花艺术迸发出新的火花,从当天现场展出的作品中,我很欣慰地看到陶瓷给插花这门古老的艺术赋予了时代的气息,也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更多的艺术氛围。”

        据悉,此次首届景德镇插花艺术展暨陶瓷花器设计大赛由市插花协会发起并策划,活动旨在通过举办插花艺术展和陶瓷花器设计大赛促成跨界、跨领域的完美融合,展示插花艺术和瓷器艺术的独特魅力,以推动陶瓷花器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让更多的人关注、投入和参与进来。

        记者从市插花协会负责人处了解到,活动期间,承办方增加了互动交流环节,将于18日下午举办由插花领域著名专家和学者参加的论坛研讨活动,在活动现场不仅能听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对插花艺术的独到见解,还能在老师的亲授指点下亲手创作。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