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百姓热议“两城”创建 期待瓷都更美好

作者:徐悦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8-22

        走在如今的瓷都街头,放眼望去,干净整洁,明亮大气,随处可见绿草茵茵。不管你是地道的镇巴佬,还是“景漂”、“景归”,只要你来过景德镇,或是回到景德镇,都会忍不住道上一句:“景德镇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我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作为瓷都百姓,有何意见或建议呢?

       “千年瓷都景德镇,传统里弄文化成就了如今的世界瓷都。但随着年久失修,生活条件落后,基础设施不完善等原因,原本热闹辉煌的里弄变得陈旧冷清。自我市启动‘背街小巷’改造项目以后,一条条独具特色的背街小巷眼下正在成为景德镇的文化新地标,让百姓拥有更多的幸福感,也为瓷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骄傲!”市民李莉芳表示,小弄越来越干净美丽,居民们聚在一起的时间也多了 温馨的画面到处都是,文化和文明在建设中有了更好的体现。

        珠山中路外立面改造、城市主干道“白改黑”、西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近年来,瓷都的点滴变化,百姓们都能切实感受到。网友“伊水伊人”表示:景德镇变化有目共睹,赞一个。但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老三中及教育小区周边环境依旧脏乱,希望能尽快改观。

        此外,网友“又村”建议,如今,昌江河以东、中华北路以西、珠山中路以北、瓷都大桥以南正在火热进行的老城区棚户区改造牵动着不少景德镇人的心,这是1000多年的老景德镇前后街特色里弄仅存之地。建议将珠山石狮埠片区打造成景德镇市陶瓷民俗文化休闲旅游的陶阳十三里AAAAA景区。尽早将棚户区改造详规公之于众,让广大市民吃颗定心丸。

       “创建文明城市,光是城市美丽还远远不够,只有百姓居民的文明素质提高了,城市才能永葆光鲜。”市民徐欣丽表示,文明和卫生不可分隔,有文明讲素质的居民,自然会爱护环境卫生,当人人都能为城市文明卫生作出贡献时,瓷都会变得越来越美。

       网友“爱生活旗舰店小祝”表示:“现在街面上所有的配电箱和废旧电话机都绘上了美丽的图画,还有很多破旧不堪的弄堂刷上白白的底色,然后画上美丽的山水画真的非常美丽。既能展现瓷都文明,又能改善瓷都环境卫生,是个非常好的做法。”

       大家都清楚,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瓷都人人有责,只要我们都能担起“当家人”的责任,尽心尽责为瓷都创建出力,相信这座城市将会更加绚丽光彩。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