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农业局开展农业“三净”行动

作者:王瑢琦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8-16

 

        为配合整改我市环保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做好我市水、大气、土壤污染中的农业污染源治理,以更高的要求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市农业局将大力开展农业“净水、净空、净土”三净行动。

        实施“净水”行动。在全市开展化肥、农药负增长行动,综合治理畜禽水产养殖污染,加大农业资源保护力度。实施“净空”行动。严禁秸秆露天焚烧,开展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实施“净土”行动。实施耕地重金属污染治理,加强农膜回收利用及污染治理。在全市范围开展农业三净行动,可以减少农药、化肥、养殖废弃物、秸秆等对水体、大气、土壤造成的污染,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争实现全年减少不合理化肥施用量1900吨,化肥利用率达到40%;全年减少化学农药用量15吨以上,农药利用率达到40%以上,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及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率分别达到30%和40%;规模化畜禽养殖(小区)配套建设废弃物处理设施比例达80%,秸秆综合利用率87%以上。力争到2020年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目标,畜禽养殖废弃物、农作物秸秆、农膜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通过“三净”行动巩固和提升我市农业生态环境质量,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打造具有景德镇特色的绿色生态农业样本。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