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高新区国家级综合排位持续提升

作者:洪晶晶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8-02

 

         日前,国家科技部发布全国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结果,景德镇高新区综合排名96位,在全省七家国家级高新区的排位中仅次于南昌高新区,实现连续三年排位前移。

         国家科技部对全国国家高新区的评价指标体系分为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四个方面。本次评价依据的是2015年统计数据和2016年各国家高新区建设发展情况。

         目前,全国国家高新区总数为147家。评价结果显示,景德镇高新区的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排名提升3个位次,国际化和参与国际竞争能力排名提升24个位次,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排名提升10个位次。

         景德镇高新区综合排名的提升,主要得益于机制体制创新、龙头企业培育、高端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企业发展活力激发等发面,但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盈利能力提升等方面有待加强。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