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市园林局人民公园管理所党支部坚守防汛抗洪一线

作者:李剑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27

 

 

       6月23至25日,我市遭受特大洪水侵袭,多条路段出现严重内涝,全市上下都投入到紧张的防汛抗洪战斗中,在众多的防汛抗洪部门中,有这么一个部门和一群人,默默地守护着市民最爱去游玩和休闲的公园,他们就是人民公园管理所的党员干部和职工们。

        从6月23日开始,他们就已安排好了所有值守人员和工作,准备好了防汛抗洪所需的物资和工具,下午5时他们将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守在公园各进出口,劝说市民不要再进园游玩,一组不断巡查公园,特别是园内临河区域,劝离园内市民尽快离园,在这过程中,公园管理所党支部书记张景伍带着其他党员一边冒雨巡查,一边苦口婆心的劝离市民,有的市民不理解,还嘲讽他多管闲事,他毫不生气,耐心的做工作,在他的努力下晚7时左右,人民公园全部清场完毕。

        虽说清场了,但张景伍还是放心不下,晚上零时左右公园水位上涨很快,很快就淹过公园烟波楼区域,他怕有市民好奇晚上来公园,他又冒雨带着支部党员们在过水区域周边拉起来了警戒线,设立起了警示牌,并带着大家拿着电筒四处巡逻,为了让其他同志多休息点,一巡就是一夜,第二天依然坚持在岗,带着大家查看水情,劝离市民。也正是由于他的坚守,及时阻止了一起小孩进园打闹,差点滑落洪水中的事故。

        25日中午,园内洪水开始慢慢退去,为了尽快恢复公园的面貌和正常工作秩序,他不顾几天来的疲惫,带着大家清理过水区域的道路地面,清运洪水残留下的垃圾、淤泥,洪水退到哪,他就带着大家清洗到哪。清洗路面、清运垃圾、维修电路,那里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他就像一面旗帜一样,带领着公园支部的党员们默默的坚守并奋战在防汛抗洪的一线。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