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浮梁交警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作者:余传 吴国庆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20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6月16日,浮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城南苑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16日上午9时,浮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典型事故案例和交通违法行为图片,开展交通安全法规业务咨询,向广大群众宣传和解答有关安全行车、交通事故处理程序、交通违法处理等知识。同时,倡议和劝导群众树立交通文明公德,积极“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摒弃六大交通陋习”、“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遵章守法,文明安全出行,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城乡综合环境大整治工作,浮梁交警加大辖区内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采取高压态势,加强路面管控,一经发现,坚决取缔。县城交警中队中队长林卫强介绍:摩托车、电动车上加装遮阳伞虽然能够给群众带来一定的便利,但从安全的角度看,却是极其有害的。第一、加装遮阳伞会遮挡驾驶员的部分视线,在转弯的时候导致后视镜内看不清楚车后情况,即使是转过头看,视线也受阻挡;第二、加装遮阳伞改变了车子原有的结构,改变了行驶中的风阻系数,阻碍了空气正常的流动,易导致车“飘来飘去”,驾驶员往往因难以控制行车平衡而易发生事故;第三,遮阳伞加装在车前部,无疑是一把“利剑”,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由于惯性,加装的这把“利剑”很容易刺穿驾驶员的心脏或颈部,而危及生命。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浮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出行服务手册”、“城乡环境大整治 交警在行动”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20余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