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市政工程处积极备战防汛抢险 确保城区排水畅通安全渡汛

作者:李超 王澄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13

        6月10日傍晚,一场短时强降雨夜袭景德镇市区,缓解了近几日炎热燥闷的天气,但同时却给城区防汛工作带来了隐患。雨情就是险情,为确保城区排水畅通安全渡汛,市政工程处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防汛抢险人员迅速到达各自管辖区域易积水点展开防汛,共出动防汛抢险人员20余名,防汛抢险车辆3辆,警示灯、黄马甲、防汛工具等警示标志和防汛物资全部到位,全力展开防汛抢险工作。

        据防汛人员反馈的情况,其中城区积水的地段主要有陶阳北路塘家坞地段、黄泥头地段、、西山路红绿灯处、、陶阳路加油站等地段均出现30公分左右深的积水。对出现较深积水的陶阳北路涵洞口设置“水深禁行”标志,并派专人值守,积水深度最高达到70公分。对曙光路、梅苑等出现严重积水的路段增设雨水井,打开窨井盖,加快积水排放,并在井口上方架设了安全警示标志。

        降雨后,市政工程处将做好雨后清理和抢修工作,对梅苑路等地段雨水冲下来的沥青块进行了清理。对西山路口、曙光路、陶阳南路等地段进行了下水道的疏通及井盖更换,同时,市政部门启动24小时应急巡查,在强降雨发生后,及时报告道路积水情况,确保险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据不完全统计,从10日晚7时至11日,市政部门共发现并处置积水点20余处。

        与此同时,市政工程处将继续严阵以待,加强路面巡查和抢险力度,全力保障城区平安渡讯。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