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陶大辅导员急救突发疾病学生

作者:洪晶晶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有人晕倒了”,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日前举办的一场比赛决赛现场,突然有学生喊叫起来。辅导员张小将立即对突发疾病的学生进行了急救。

        事发时,在其他学生回头张望间,辅导员张小将已经离开座位,迅速冲向后排。此时,晕倒的学生嘴角冒白沫,面色蜡黄。张小将立即用左手托住学生颈部,依靠自身手部和腿部,使学生保持平躺姿势。

        同时,在场的其他几位辅导员有的拨打急救电话,有的带领学生用凳子临时拼凑成“床”让学生平躺下,有的的组织现场学生将该生周边的桌子移开,尽量空出更大的空间进行现场急救。一些学生干部则组织学生们到活动场地外等候,以便增强空间空气流通。

        大约5分钟后,学生身体逐渐舒缓。又过了几分钟,当救护车来到主教学楼前时,学生已经有了很大改善,在张小将和其他几位学生的搀扶下,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经医院确认,学生已无大碍。

        在现场进行急救处置的该校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俊杰事后向记者介绍,该生是张小将所带的2016级学生,也是他去年入校担任辅导员以来带的首批学生之一。学生刚入校时,张小将掌握到学生患有慢性疾病。这是学生第一次在校发病。为防万一,张小将很早就通过网络学习了关于该慢性疾病发病时的急救方法。并且,就在学生发病前两天,管理与经济学院还专门邀请了医护人员对师生开展了一场急救知识培训。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