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监狱开展“母亲节开放日”帮教活动

作者:王澄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11

服刑人员拥抱自己的母亲

        5月10日上午,景德镇监狱文化活动中心有笑有泪。为让服刑人员安心改造,让服刑人员亲属与监狱“零距离”接触,有效形成服刑人员家属与监狱共同帮教的合力,景德镇监狱在十监区举行2017年母亲节“监狱开放日”帮教活动。

        开放日当天,来自全省各地的服刑人员亲属代表在监区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教育大楼、劳动车间、监舍等服刑人员改造生活场所。9时30分,一曲《世上只有妈妈好》拉开了活动序幕,一段反映服刑人员日常改造生活的宣讲片展示了服刑人员的改造生活。当母亲们看到自己的孩子出现在荧幕上时,情不自禁地擦拭着已经泛红的双眼。

        随后,服刑人员们将监区提前准备好的一张精致的贺卡、一支康乃馨送到母亲手上,现场,母亲与孩子抱在了一起,互相擦泪、互相勉励。在给母亲洗洗脚的环节中,在场不少母亲抱着儿子痛哭流涕,这是一种亲情的温暖,她们希望孩子通过监狱警官的教育,抛弃恶习,早日回归到社会的大家庭中。

        监区长蔡为忠告诉记者:“对家属和社会开放是监狱发展的一种趋势,希望家属能更多地了解监狱的情况,了解服刑人员的思想和改造情况,用亲情、温情感化他们,使他们懂得感恩,早日回到自己亲人身边。”景德镇监狱坚持每年开展一系列专项帮扶活动,包括要求服刑人员撰写一封家书,每月给子女打一个亲情电话,各式各样的开放日活动,加强服刑人员与亲属的亲情交流、沟通。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