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高新区“五发力”“鏖战”环境大整治

作者:洪晶晶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自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组宣部真抓实干,以“五发力”积极投入到园区城乡环境大整治中。

        在营造深厚氛围上发力。打好攻坚战,宣传要先行。在高新区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中,该区组宣部率先行动,迅速制作8块环境大整治宣传展板、近百条宣传横幅、4 块大型户外广告牌,在区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开辟“城乡环境大整治”专题,加强与省市各大媒体的联系,刊播环境大整治新闻稿件230余篇,为高新区打好“城乡环境大整治”宣传发动,鼓劲加油,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在组织党员干在前上发力。园区各级党组织以“环境大整治、党员干在前”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达20次。活动中,共向企业职工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帮助20多家企业整洁了企业内部环境,规范占道经营商铺40家,规范车辆停放300余辆(次),清理垃圾死角26处,清运垃圾10余吨,店外污水乱流30多起,党员干部在环境大整治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在发动企业参与环境大整治上发力。企业积极参与,是高新区环境大整治工作重要环节。为此,该区组宣部将“三员入企”党建活动与城乡环境大整治相结合,与区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发文,开展“环境大整治、园企齐动手”活动,制定企业环境大整治工作基本标准和要求,组织入企“三员”深入挂点企业,一方面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的决策部署,另一方面与挂点企业党支部一起开展企业内部环境的整治活动,使得厂区及其附近的卫生情况明显改观,生产环境焕然一新。

        在组织协调环境大整治上发力。在高新区环境大整治工作中,区组宣部既是宣传组,又承担了综合职能,负责上传下达、信息报送等工作。及时将市委、市政府对城乡环境大整治的新精神、新任务传达给区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各专项小组,定期向市城乡环境大整治行动指挥部报送我区环境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坚持每天收集园区环卫、执法、工程建设等各方面情况,每日一报送区党政主要领导,每周编印园区环境大整治简报,当好参谋助手,推进全局工作。

        在积极参与违建集中拆除上发力。官庄物流园(平安停车场)的强制拆除是高新区环境大整治中一个“老大难”问题,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区组宣部一方面根据该物流园的实际,有针对性地拟出“打击违法占用国有土地、租用违建店面关系不受法律保护”等横幅标语,密集悬挂张贴,向违建业主、承租户“攻心”,形成高压态势。另一方面,作为三个组之一,由部长带队每天两次上门宣传政策,挨家挨户地与租户们沟通、协调,做通思想工作,得到租户们的理解和支持,所负责的片区租户们在集中行动前大都按要求搬离,4月15日,全区集中拆除行动中,区组宣部全部放弃周末休息,在包片拆除工作中当先锋、挑大梁,得到上下一致好评。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