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园林局改善城市绿化扮靓瓷都

作者:李剑 殷志斌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2-21

        2月20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该局配合我市的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从2月13日开始对涉及我市城市绿化环境的7个方面,开展集中和长久整治,改善城市绿化面貌,整体提升城市绿化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共清除菜地400余平方米、完成朝阳路樟树修剪约700棵、完成近10万平方米道路交通绿化带及街心花园的枯枝落叶清理工作。

        集中整治 提升绿化水平

        记者了解到,该局对全市主次干道行道树进行了大修整,计划对新厂路、朝阳路、瓷都大道等处5000余棵行道树进行修剪统一高度,同时清理全市歪树、死树,提升城市绿化风貌,目前已完成朝阳路樟树修剪约700棵。并于2月13日与豪德物业制止市民违法侵占公共绿地开荒种菜,清除菜地400余平方。

        在2017年,该局计划全面完成五个街心花园建设,四个公园的改造,及全市主要路段的道路绿化改造工作,配合绿化环境整治工作,对景北大道、新平路3万余平方米道路绿化进行改造提升,提升城市绿化效果。

        此外,该局计划对全市主次干道绿化带进行整治,对瓷都大道、迎宾大道、昌江广场等处近12万平方米道路交通绿化带及街心花园进行枯枝落叶清理、绿篱修剪整形等处理。目前清理面积3万余平方,共清理垃圾70余车。完成了迎宾大道的道路绿化岛及街心花园的修剪整形、杂草清除草工作。对昌南大道一期至昌南湖口、紫晶路、西山路等处近10万平方米道路交通绿化带及街心花园的枯枝落叶清理、绿篱修剪整形、拔草、施肥、防治病虫害。

        改善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

        据了解,该局现已基本完成人民公园和莲花塘风景区的卫生死角清理及小广告的清除。开始对一江两岸 、南河近30万平方米的绿化风光带的卫生清理绿化养护,修剪工作。现已完成一江两岸绿化带从浮桥至珠山大桥近80%的清理工作。

        在苗圃环境整治工作、沿河一江两岸绿化带修剪、新进圃移栽苗木的打桩、浇水等养护工作方面,该局也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并对全市城区新增绿地但无责任单位的几十万平方米的绿化带进行了环境整治。清除绿化带中的淤土,清理道路两侧杂草清理。清除绿化岛风光带中因高温枯萎的树木及小苗。

        记者获悉,绿化环境大整治行动已全面展开,届时我市的城市绿化环境将会得到一个极大的提升。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