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母子俩登山迷失在黑夜中 景德镇消防官兵照亮他们回家的路

作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1-25

被困者获救。

        上山容易下山难。23日晚,一对母子在三宝路附近登山返回过程中迷路。被困人发出求救信号后,消防官兵上山搜寻两小时,发现被困母子。

        当晚6点40分,珠山消防大队新厂路中队接到救援任务后,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前去救援。当时山中天色黑暗,气温较低并有浓雾,山路复杂。如果不能及时将被困人员找到救出,极易发生意外情况。

        接到报警后,新厂路中队救援消防官兵研判案情之后,迅速带好山岳救援装备、手电筒、食物和水,与被困人员家属同行进山救人。经过近两个小时搜索,救援人员终于找到被困人员,被困人员没有受伤。被困人员补充食物后稍作休息,有消防官兵护送护送下山到达安全地带。

        据被困母子介绍,他们因登山行走过远,体力不支,下山过程中耽误了时间,加上下山时时间较晚,山林中光线暗淡看不清去时的路迷失了方向,只好报警请求救援。

        珠山消防官兵提醒登山驴友,应该携带好食物和水,结伴而行选择熟悉情况的区域进行登山活动,走熟悉的路线,切记不要走远路险路,及时尽早返程。一旦被困,应该及时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