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患病受到医生关怀 老人执意表达谢意感念医患和谐

作者:张玲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1-15

        不久前,市一院肾内科的一名青年医生熊燕收到了一条特殊的短信,发短信的是她的一位患者,虽然只有两三行字,但这朴实无华的字里行间传递着医患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折射出医患间浓浓的真情。昨天,老人的外孙女徐女士特意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她的外公希望借助报纸对这位熊医生再次表达感谢。

        家住昌江区政府的退休老人查日融今年已经86岁高龄,每个月都会定期去医院检查身体,有时有点小毛病也会住院打针,查大爷在感谢信中写道:熊燕大夫工作认真,态度热忱,深受患者欢迎。而且在休息时间内还在上班,特别是周六下午和周日该休息时,几乎都会在办公室,处理病人中一些琐事,有人问她该休息的时间时为什么还在工作呢?她会回答说反正在家也没事,来办公室转转也算休息了。她查病房时很认真,严格按照规程办事,一问二摸三听(听筒听)四量(体温和血压),科室内的护士也是无微不至地关心,告诉家属如何进行护理,要常给病人翻身,要少食多餐,尽量吃低盐少油的食物。虽然是简单平淡的几句话,却让我们心中感觉很温暖。

        “2016年12月下旬,天气很冷,有些病人由于在走廊上打针导致手很冷,熊医生便找来瓶子灌入热水帮病人取暖,我也是被帮助的其中一个,我表达感谢时,她表示不用谢,举手之劳而已。还有一次有个病人需要拆线,用手机光照亮着,熊医生正好经过,看到此景,急忙表示说自己有手电筒,自己来照亮着吧。还有一件事,也是在去年,有个病人失血过多,需要输血,她主动提出抽她的血,说自己年轻身体好,然后献了两次血。”

        对于查大爷的感谢信,熊燕表示,人都有生病的时候,如果她的家人住院了,也希望能受到好的照顾。把病人当作自己的亲人,尽可能的减少病人的痛苦是每一位医护人员应该做的。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