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好家风”托起文明新风

作者:海根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20

        日前,景德镇市王锡良家庭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实至名归,可喜可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好家风作为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品德力量,无时无刻不在净化着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心灵,它是最无痕的教育。

        古往今来,家风是一个家庭重要的精神内核,是一切家庭成员都必须遵从的行为原则和品德规范。“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家门和顺,虽饔飧不济,亦有余欢”……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家训,一个个生动的家风故事,曾让无数人肃然起敬,引为榜样。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好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无字的典籍、无声的力量。新时期,作为中华文明的传承者,我们更应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视家庭文明建设,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

        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广大家庭都应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各级领导干部更要模范带头,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向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那样,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同时我们也呼唤像王锡良那样的“文明家庭”能越来越多,从而以“好家风”为引领,共同托起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的新风尚。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