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辖区两位村民无户口 蛟潭民警多方努力解难题

作者:田朗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08

        对于辖区无户人员,浮梁县公安局蛟潭派出所尽全力做到“发现一户、解决一户”,以最大程度地保障百姓生产生活的便捷。近期,该所就顺利帮两位无户村民解决了户口问题。

        为贯彻落实省公安厅“清查无户人口”思想精神,解决无户人员“上户难”问题,浮梁县公安局蛟潭派出所一直将无户人员的上户列入所重点工作项目。

        李效一,男,山东省安丘市官庄镇官庄东村人,因来浮梁务工,于1983年与蛟潭镇外蒋村陈村组村民结婚而未办理迁户手续,成为无户人员。其后李经历了二十余年办事不便的窘境。蛟潭派出所于今年得知该情况后,所长金国成立即带领民警走访了李效一家,就李效一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联系山东省安丘市公安局帮助李效一解决户口问题。李效一的户口问题当月就得到了山东方面的回复。李效一于今年7月办好户口相关手续。

        李炎新,曾用名李连新,男,患有先天性精神疾病,自幼父母双亡,几乎无辨识能力,现于相关医院疗养。五十年来,由于李连新神志不清,居无定所,其户口手续一直无法办理。一次,蛟潭派出所民警将李炎新送治医院的过程中,了解到其没有户口。随后教导员程贤德带领民警赴李炎新居住过的多个村落做调查询问工作,并联系李炎新居住时间最长、对其熟悉的村民最多的礼芳村村干部做好当事人探访工作。最终,李炎新顺利落户。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