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执勤交警帮助迷路耄耋老人回家

作者:金亮 梁星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0-24

        10月20日下午,正值瓷博会的第三天交通流量增大,景德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石岭中队协警罗庆、罗文敬正在昌南路口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就在此时,协警罗庆很远看见一名约八十岁的老人在马路中央来回进退,显得有些急躁。由于老人行动缓慢,车辆通过红绿灯时都是抢时间过,车速较快,对于一个老人来说通过实在有点困难。

        罗文敬见此,没有多想,立即朝着该老人快步走了过去,生怕老人出现交通意外,罗文敬先是扶着老人过马路,见他气有些喘、站着都很吃劲,加上长时间走路身体好像很虚弱,便叫同事罗庆从旁边商铺搬来椅子,让他歇一会。

        紧接着,试着与老人沟通、聊天,问他:你想去哪?家住哪里?怎么就你一个人出来了?在聊天中得知:老人今年81岁,姓江,家住曙光路老鸦滩附近,因出门购买一些生活用品,年纪大了,有点糊涂,突然忘记了回家的方向。

        整个说话过程老人说话断断续续,罗庆和罗文敬随即把这一情况向上级进行了汇报,并拨打了110求助热线,很快110巡逻车辆来了,罗庆和罗文敬把老人搀扶到巡逻车上,在送别时老人一个劲的握住罗庆的手说:谢谢警察同志,你们真是好人……!围观的群众看到交警热心帮助老人的善举,连声称好,个个称赞。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