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班主任病倒班级没“倒” 中考全班64人55人上省重点

作者:张涛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7-20

    “李老师,希望你快点好起来!”“李老师、万老师,谢谢你们!......一封封孩子们用稚嫩笔迹书写的感谢信讲述着初中三年两位班主任老师和他们的点点滴滴。

    孩子们信中的李老师、万老师是第七中学九(1)班的两位老师李爱武、万莉。2015年春季刚开学第一周,担任班主任又要教授物理、数学两门主课的李爱武由于工作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病倒了。在前往上海治疗的两个月时间中,李爱武动了两次大手术,终于从危险中脱离了出来,但身体恢复的状况仍旧不允许她再站上讲台为孩子们上课。

   “刚开始学校让我顶李老师上课,我以为顶几天就好了!没想到李老师病得这么重!”在李爱武病倒后接替班主任工作的万莉告诉记者“当时班上学生和家长们忧心忡忡,因为好多学生是冲着李老师过硬的教学质量来的。”

   临危受命接替班主任的万老师,为了安抚学生和家长,多次召开家长会。同时一边快速进入班主任角色,用饱满的热情和过硬的教学稳住班级和家长,让班级重新走上了正常的轨道。

    在2016年中考中,该班的孩子们用全班64人其中55人被省重点中学录取的优异成绩来回报恩师。“李老师虽然还在家中休养,但我们都知道她非常想回到讲台。”一班的学生龚志雪说,“我们每次去她家看她的时候,她都在备课。”

   “班上的牛拓宇考了723分,名列全市第八名。体育成绩差一分就满分,要知道他刚入学那会儿,体育差的一塌糊涂,是李老师天天督促他跑操锻炼。”学生家长王玉玲告诉记者,“李老师突然病倒,万老师可以说是挽救了这个摇摇欲坠的班级,没有两位老师和其他任课老师的付出,这么多孩子也没有这么好的成绩。”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