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古窑开展系列活动迎“全国文化遗产日”

作者:陈颖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6-15

活动现场

   6月11日是2016年“全国文化遗产日”,今年的文化遗产日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为了迎接这个特别的日子,作为全国唯一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在童宾广场举行了一系列活动。

   现场,副市长张春萍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熊皓致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旅发委以及故宫博物院、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陶瓷考古研究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主要是世博江西馆建设开工仪式、清代狮子窑挛窑开工仪式、清代红店重建开工仪式、《景德镇古窑》季刊(创刊号)发行新闻发布会和明清御用风火窑复烧点火五个方面。期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驻足观看,大家纷纷称赞,无一不沉醉在这场文化盛宴中。

   随后,熊皓在致辞中指出,全国文化遗产日对景德镇市有着更特别的意义,因为景德镇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是闻名世界的千年瓷都,是一座影响世界的文化遗产宝库。同时,全国文化遗产日对景德镇市的特别意义更表现在现实的发展需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景德镇市正在打造新兴产业、历史文化、对外开放“三张名片”,正在复兴千年古镇,重塑世界瓷都,保护生态家园,建设旅游名城,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在这一发展过程中,离不开对景德镇陶瓷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发掘和利用。

    他强调,今天举行的这一系列文化旅游项目的推进是古窑景区,也是景德镇市创新发展的新成绩。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