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瓷都女子创作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

作者:王澄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5-26

江女士在向记者介绍该作品

江女士所绣《清明上河图》

   景德镇市民江双兰在2008年迷上了十字绣,几年时间内,家里的饰品几乎全部换成了她亲手制作的十字绣作品,大小作品共有三四十件,其中最大的是一幅长达6米的《清明上河图》,这也是她耗费心血和时间最多的一幅作品。

    这幅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江双兰先后花了14个月时间才完成。在采访中,江双兰告诉记者,2012年那会,她看到其他省市很多人耗时几年绣出《清明上河图》上了新闻,她便想着自己或许比那些人绣得更快、更好。开始创作后,她除了吃饭睡觉便是坐在工作台前刺绣,绣得投入时要到深夜才睡。

   记者观察到,这幅《清明上河图》虽然画面拉得很长,但构图清晰,人物描绘精致,细节部分还特别黑色细线扣出。江双兰说,这些其实都有教程,绣制的难度不是很大,不过想要绣得好看还是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补线、拆线是经常有的事,只要觉得绣得不满意的地方,她都会拆掉重新绣过。

   这幅《清明上河图》构图在2013年完工,当时她宴请了几位好友来家里欣赏。有人建议她拿去会展上展示,但她却没有这个想法。她说自己只是喜欢十字绣,并不是要靠这个赚钱。七八年来她完成了三四十件十字绣作品,有几幅送给了关系极好的朋友,她说这些都是自己一针一线绣制的,比任何礼物都显得珍贵。

   如今,江双兰年近花甲,对十字绣痴迷程度也降了少许,现在更多的时间会去舞蹈室做一些健身运动。因为十字绣对视力影响很大,江双兰的子女都劝她少绣一些,她也不想让子女担心,只是偶尔还会坐在工作台前怀念起以前的一针一线。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