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昌江区国税局:用爱为贫困留守儿童撑起一片天

作者:徐悦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4-05

    “叔叔阿姨,谢谢你们让我用上了新的课桌。”“叔叔,我想你了!”……在昌江区国税局的会议室内,有这样厚厚一沓学生的来信,孩子们用最淳朴的话语,表达自己对昌江区国税局志愿者的感谢和想念。

     丽阳乡余家希望小学共有学生560余名, 40%以上是留守儿童,其中部分特困生家庭年均收入不过千元,处在艰难度日,行将辍学的边缘。2010年以来,昌江区国税局与余家希望小学贫困留守儿童形成“一对一”帮助结队,志愿者对以往捐助者直接捐助到学校层面的模式进行改进,通过和贫困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的方式进行资助。

  “帮扶对子”采用学校推荐,志愿者选择的方式确定,每年为留守儿童提供600元的帮扶金,用于交纳一学年的学杂费,余款用于改善伙食,保证该生中午能在学校食堂吃到一餐热饭。此款项由学校代为保管,每人一帐,专款专用,家长签字领用,以此杜绝善款被挪用。从2010年12月首批3组对子开始,截止到现在累计有26名干部加入帮扶队伍,累计结对帮扶困难留守儿童30名,累计捐款捐物7万余元。

    经过5年的帮扶实践,昌江区国税局形成了较为稳定的帮扶模式。根据“统一组织,个人自愿”的原则,每年9月开学前进行一次捐款,每位志愿者每年至少结对帮扶两名以上贫困留守儿童。每年昌江区国税局都要到学校开展4次以上实地走访、座谈等活动,对特别贫困的家庭进行春节走访,了解资助学生近况,让他们感受到志愿者的关爱。每到开学日、儿童节,志愿者都会和小朋友一起度过。

    “孩子们的茁壮成长就是我们志愿者最大的慰藉。”据介绍,首批结对的三位孩子已考上市重点中学,结对帮扶的志愿者仍然在继续资助他们。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