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珠山区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暨表彰大会

作者:徐悦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3-09

    昨日上午,珠山区政府大礼堂内掌声不断,一位位佩戴“最美三八红旗手”和“最美家庭”、“最美婆婆”等绶带的群众接受表彰。为纪念“三八”妇女节,珠山区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暨表彰大会,向全区妇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珠山区区委区政府四套领导班子以及市妇联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并颁奖。
    珠山区区委书记俞小平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最美家庭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珠山区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称号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5年度珠山区“最美家庭”、“最美婆婆”、“最美媳妇”的决定》。
    会上,珠山区三八红旗手还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广大妇女争做最美女性,争创国家五城。

最美家庭:

占桃花:始终用孝心和行动侍奉公婆

    今年59岁的占桃花,原来在单位上是一名热爱工作的共产党员。几十年来任劳任怨地为家庭付出,和丈夫一起悉心照顾患病的公婆。2001年,婆婆中风卧病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占桃花每天早晨起床后,首先替婆婆梳洗,给她揉揉手脚,然后做早饭喂给婆婆吃。
   “因为我婆婆不能动,医生说营养要跟上,所以我就特意买鸡胸肉剁碎焖饭喂她吃。”占桃花说,婆婆生病期间,因为生活无法自理,每一件日常小事都是自己亲手打理。婆婆去世后,占桃花又悉心地照顾高龄的公公。
    用占桃花自己的话说:“我把公婆当做自己的亲爸妈照顾,只希望他们晚年能够幸福。”虽然两老如今已经离世,但是占桃花的孝心善举,依然感染着家人和四周亲戚邻居。

冯迪生:家庭和睦最重要的就是夫妻互相尊重

    提到冯迪生,景德镇不少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文艺爱好者,也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
    退休后,冯迪生热心于群众文化工作和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积极策划和导演了四届“瓷都草根春晚”,组建了社区“声如磬”合唱团,也热心地协助社区为居民排忧解难。正因为如此,冯迪生醉心于“事业”,从而忽视了家庭。
   “我的妻子非常支持我,也很理解我。我忙顾不上做家务活,她就一个人包揽了全家的家务,用行动支持我在外忙碌。”冯迪生称,“最美家庭”需要的就是和谐和睦的家庭氛围,夫妻间最重要的就是相互理解和尊重,彼此间互相包容,才算是最美家庭。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