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关注女性维权 小巷讲堂教你反家暴

作者:江霞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3-08

    昨日,珠山区品牌栏目“小巷讲堂”走进太白园街道浙江路社区,为广大妇女同胞带来反家暴专题宣讲。据悉,该活动全年将深入各街道社区开展10次以上,重点讲解《反家庭暴力法》知识。为维护女性权益,珠山区妇联还将开展一系列以女性维权为主的活动。
    当天下午,“小巷讲堂”邀请到女性维权资深律师为辖区女居民宣讲《反家庭暴力法》,律师以生动的家暴维权案例,以及《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前后女性家暴维权的难易对比,提高女性通过法律维权的意识。一位女性的丈夫在婚前隐瞒了之前离婚的事实,婚后又经常辱骂、恐吓她,令她遭到精神折磨,在《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前,她曾求助家人、社区、法院,希望可以离婚。但因没有有效的法律依据和保障,令她投诉无门。《反家庭暴力法》明确了对家庭成员实施恐吓等精神暴力,在可证明的情况下,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夫妻之间,父母子女之间、同居人之间等共同生活者均适用该法。
    现场专业法律知识和生动案例结合的宣讲方式通俗易懂,让在座的女同胞受到了教育和启发。据珠山区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宣讲活动今年至少将开展10次,深入到各个街道社区,目前已开展“三八”维权周法律咨询活动,印制万份《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单发放到各街道社区,并由巾帼志愿者与妇女群众面对面讲解法律知识,还充分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以漫画、视频等方式,宣传到千家万户。在维护女性权益的同时,市妇联、太白园街道妇联还发起了“做瓷都文明女性,不穿睡衣出行”的倡议书,倡导瓷都女性争做文明市民。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