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一座充满爱的城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4
  这里有一首歌《我在景德镇等你》,“玲珑的小镇,爱成就大器”;
  这里有一本书《爱·不离》,一个个公益故事触动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志愿者们自己写的书掀起了爱的浪潮;
  这里有一句话,美景厚德镇生活,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绘就文旅深度融合的新画卷;
  这里有一群可爱的人,一直在传递着温暖,让美丽的千年瓷都更有温度,更有爱……
  前不久,一段不到30秒的短视频,让景德镇“黑衣大哥”霸屏网络,火上了热搜,引来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国内众多主流媒体的转发报道,以至于全网都在寻找这位为消防员默默买单的“霸总”。事后,消防员找到并一再要求把钱还给“黑衣大哥”严高斌,但他坚决不收,他对消防员说:“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发生的次数是数不胜数的,我只是有幸被大家看到了。你们为国家付出这么多,我们要感谢你们才是!大灾大难面前,你们都是冲在第一线,作为老百姓,我只是想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你们的敬意。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还是会这样做!”
默默买单的严高斌与消防员见面
  一件小事,一个善举,温暖了无数人。
  “现场免费提供热炒家乡菜”,短短的一句宣传语,把温暖送到了物资保供的最前沿。景德镇高速南出口的这个临时服务站,让过往的大货车司机感叹:“真好!”2020年4月30日一大早,市工商联高新区分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就在此地设立临时服务站,架起锅灶,现场洗菜、烧饭,为的就是让大货车司机吃到一口热乎的饭菜。现场做好的午餐用一次性饭盒装好,梅干菜烧肉、小青菜……一盒盒丰盛的饭菜陆续送到大货车司机的手中。“真的没想到,景德镇真是一座让人感到温暖的城市,现在特殊时期,跑车途中基本是没饭吃的,也不敢随意下车,一直都是在车上吃方便面、面包这些食品。”驾驶员张师傅从事货运工作多年,中午下高速后,原本准备在车上吃方便面的他,接过志愿者送来的一份热腾腾的盒饭,脸上洋溢起笑容,并发自肺腑地向志愿者道了声谢谢。
 
市工商联高新区分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免费为大货车司机提供热饭菜
  2022年3月15日,乐平市镇桥镇杨畈小学免费午餐正式开餐。100多名师生从此每天都能吃上热气腾腾的免费午餐,再也不用冒着烈日或顶着大雨跑回家吃饭了。这一碗香甜的午饭给了乡村孩子们莫大的幸福。11年来,景德镇累计为63所山区学校开设了免费午餐,目前正在开餐的有58所,一年使用善款1200万元。景德镇每一个山区学校的免费午餐背后,都有景德镇免费午餐发起人徐国凤忙碌的身影。从浮梁县鹅湖镇桃岭小学的第一顿免费午餐开始,她一路奔跑。公益路上,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群人到温暖一座城,创造了一个个爱的奇迹,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着志愿者的力量。
孩子们吃着营养丰富的免费午餐
快乐瓷娃公益活动现场
  在昌江区鲇鱼山镇关山村,有一个89岁的失独老人,名叫吴美英。关山村的志愿服务群体“嫂子帮帮团”得知老人情况后经常上门慰问,为她剪指甲、洗衣服,陪她聊家常。久而久之,每次“嫂子帮帮团”来看望,她都不舍得大家走,而“嫂子帮帮团”的成员们也早已把吴美英当作了自己的家人。
  像“嫂子帮帮团”一样暖心的,还有珠山区热心的“青花姐姐”。“阿姨,做好疫情防控,出门在外要佩戴好口罩”“大叔,来买东西要先量体温”……“青花姐姐”们主动到辖区各企业、饭店、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协助开展疫情防控,为守护瓷都贡献力量。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大力引领社区文明实践活动,培育“妈妈防火团”“快乐瓷娃”等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实施“志愿有我文明有你”等十大行动。随着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这样温暖人心的故事一直在瓷都大地发生,爱心志愿者也增加到22万人。景德镇正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城市,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嫂子帮帮团”“青花姐姐”等志愿服务团体的队员们坚持初心不改,文明之花盛开在瓷都大地,吸引着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同时也吸引了3万“景漂”人才来瓷都落地生根。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