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加强交流互学互鉴 拓宽合作共谋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加强交流互学互鉴 拓宽合作共谋发展

陈飞率团来景考察 钟志生刘锋王前虎分别陪同

 

  1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副省长陈飞率考察团在景德镇市,就加强陶瓷产区合作,推动陶瓷产业发展进行调研考察。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湖南省工信厅厅长曹慧泉,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考察。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江西省工信厅厅长杨贵平及我市领导钟志生、刘锋、王前虎、张良华、孙鑫分别陪同考察。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一行在市委书记钟志生陪同下,在皇窑调研。记者刘定远摄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一行在市委书记钟志生陪同下,在三宝国际瓷谷文祥窑调研。记者刘定远摄

  如何加强陶瓷产区合作,推动陶瓷产业发展是湖南省考察团此行的重点。陈飞一行先后来到皇窑、三宝国际瓷谷、陶溪川、景德镇陶瓷大学、国瓷馆、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等地,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一件件精美的陶瓷产品、一道道精良的制瓷工艺,详细了解了我市延续千年的制瓷历史脉络和陶瓷生产工序,询问了相关陶瓷企业产品工艺特点和市场销售情况。陈飞表示,景德镇是千年瓷都,文化底蕴深厚,一直以来,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在传承和弘扬千年陶瓷文化、挖掘文化内涵、传承文化基因、加强创新创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值得学习借鉴。湖南省也是陶瓷生产大省,湖南醴陵和景德镇一样,制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两地的陶瓷企业各有所长,互补性很强。希望两地今后加强相互联系、加深来往沟通,取长补短、强强联合,实现互利互惠、多赢发展,共同做好陶瓷这篇大文章。

  在景期间,陈飞一行还来到北京通用航空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昌兴航空等地,详细了解我市航空产业发展情况。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