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刘奇书记新年第一次调研来了景德镇,要求这样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6

  1月5日,省委书记刘奇在景德镇市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坚定信心、继续奋斗、勇往直前,迈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见到新气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江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一同调研。

  以御窑厂遗址保护为核心,景德镇陶阳里御窑历史文化街区把老窑址、老街区、老厂区活化出新风采,彰显千年瓷都的历史肌理和文化传承。这是刘奇两年来第三次来到这里调研。走过一条条里弄,刘奇仔细察看修复情况、询问保护措施,他指出,我们在修复历史,也在创造历史。要以对历史和子孙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落实“四精”要求,带着感情、担当、使命做好遗址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件文物的保护修护工作。要抢抓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历史机遇,始终保持陶瓷底色、彰显陶瓷特色,根据生产生活需要推动陶瓷文化与其他文化共生共融,努力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

  在景德镇特种工业陶瓷研究院,一件件工业陶瓷、特种陶瓷、生物陶瓷制品让人目不暇接。引入国内一流专家团队,景德镇着力推进陶瓷在新材料领域的创新发展。刘奇为一个个创新突破点赞,关切询问人才引进情况。他说,景德镇瓷都千年辉煌,靠的就是不断的技术创新、工艺创新。要传承好发扬好陶瓷文化中的创新精神,以匠心谋创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力争在陶瓷产业新发展中取得更多“江西原创”关键技术成果,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

  来到北京通用航空江西直升机公司组装车间,但见一款款消防、防疫、植保等功能的新型直升机整齐排列在生产线。在信航航空公司,几条航空结构件智能柔性生产线正在加紧建设中。进车间、看产品、问研发,刘奇对景德镇航空小镇的发展变化给予肯定,他指出,打造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必须要有坚实的产业支撑,我们要强化科技创新、发挥比较优势,深入实施铸链强链引链补链工程,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不断擦亮江西制造品牌、铸造江西发展优势、积蓄江西前进动能。

  虽已隆冬,但景德镇农业依然生机勃发。在浮梁县鹅湖镇界田村,村里的种茶大户正在调试新到的制茶设备。田野里,几台大型机械在加紧作业,冬修水利备战春耕。刘奇与村民们深入交流,询问农业种养结构及效益。他强调,要切实抓紧粮食生产工作,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提升农业基础设施建管水平,做好种子、化肥储备,保护和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江西贡献。

  景德镇高岭·中国村,以全域开发理念高标准打造农文旅田园综合体,刘奇仔细察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生态底线,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共同繁荣。来到铭宸智慧农业产业园,刘奇走进大棚察看蔬菜长势,与务工村民交谈,询问收入。他说,发展乡村产业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既充分调动企业投身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又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调研中,刘奇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推动乡村振兴走前列,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