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钟志生: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景德镇法治景德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钟志生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景德镇法治景德镇

  12月2日,市委书记钟志生出席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不断推动扫黑除恶机制化常态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景德镇、法治景德镇,为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景德镇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现场。(记者 刘定远 摄)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曹雄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刘朝阳、刘瑞英、饶华东、徐耀纯,以及邓建辉、刘鸿斌等出席会议。

 

  钟志生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三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扫黑除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专项斗争形成了压倒性态势,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逐年下降,全市公众安全感指数、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谋划常态化推进“六建”工作,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打赢收官攻坚战,确保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钟志生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了对黑恶势力的清剿阶段、案件清结的决战阶段、行业整治的深化阶段和长效常治的谋划阶段。全市上下要把握目标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新特点、决战决胜关键期新问题、扫黑除恶常态化新任务、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专项斗争决战决胜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钟志生强调,要深化“六清”行动,对标“六建”要求,提高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水平,坚决打赢收官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六清”行动是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关键一招,各地各部门要围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目标,精准持续发力,确保所有线索、案件和突出问题存量彻底清零、增量随清。要坚持不懈推进深挖彻查,持续抓好“一案三查”,着力推进“惩腐打伞”,深挖彻查“保护伞”,坚决惩处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利益链”。要坚定不移强化专项整治和源头治理,彻底清除“砂霸”“市霸”“行霸”“村霸”等黑恶问题,加强市域社会治理、重点群体关心帮教和监测预警,切实把涉黑涉恶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对标“六建”工作要求,完善常态化配套机制,着力查漏补缺、充实完善,确保各项机制更加精准充分,整体成型入轨,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提供坚强的制度支撑和保障。

  钟志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广泛凝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短板弱项强力攻坚,常态研究部署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成效,讲好扫黑除恶英雄故事,持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持续推进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要强化工作运行保障,以各级扫黑办实体化、实战化、常态化运转为关键,完善相关配套机制的制定和执行,充实相关人员力量,着力提升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和扫黑办组织领导能力。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主要精神,浮梁县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经验。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