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捷报!捷报!景德镇荣获全国文明城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1

喜大普奔!

11月20日,

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

大会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颁奖,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出席表彰大会并代表我市受奖。

这份荣誉属于所有的景德镇人民!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形象、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是最有含金量的城市品牌。2005年,我市荣获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殊荣。十五年来,我市矢志不渝坚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特别是近三年来,我市秉持创建在路上、文明无止境的创建工作理念,以项目为抓手、以活动为载体、以百姓满意为目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彰显,城市环境面貌发生质的飞跃,市民对创建工作的满意度高达99.76%。

 

  获评文明城市对景德镇有什么意义?

  对景德镇来说,此次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放大景德镇独特优势的重要抓手,也是彰显景德镇独特魅力的有效载体,必将极大推动景德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市将以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努力把景德镇打造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国际瓷都。

 

文明花开满城欢

——热烈祝贺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11月20日,我市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消息传来后,举城尽欢。这一崇高荣誉的获得,是全体瓷都人民戮力同心追求文明进步的结果;是对新时代景德镇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的褒奖;也是对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最好的肯定。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并为景德镇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感到由衷地自豪!

  这一荣誉的获得,是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写照。时间的指针拨回到2017年10月12日,全市四级干部千余人参加的创建工作动员大会正式吹响了我市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三年来,在中央文明委、省文明办的关心和指导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以项目为抓手、以活动为载体、以百姓满意为目标,坚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入手,着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改善背街小巷环境、完善城市交通网络、优化城市秩序,真正把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变成市容市貌不断改善、民生幸福不断增强的过程。今日的景德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彰显,城市环境面貌发生质的飞跃,日益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国际瓷都。

  这一荣誉的获得,彰显了全市各级、各部门攻坚克难的精彩实践。回顾创建历程,既凝聚着各级、各部门的智慧和力量,也浸润着全市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更体现出景德镇人民勇于攻坚的精神风貌、敢于克难的工作作风。创建期间,从机关到社区、从干部到群众、从城市到乡村,人人参与,个个争先,持续掀起创建热潮。市级领导班子成员直接挂钩基层社区,督办协调解决问题;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创建活动;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同志和环卫工人、志愿者们奋战在创建一线……全市各行各业都付出了辛苦的努力。正是由于全市上下坚持把苦干实干的作风贯穿于创建工作全过程,才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重大突破,确保了景德镇创建工作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这一荣誉的获得,昭示了全民参与是创建工作的不竭动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群众性很强的工作,主体是群众,关键在基层。“群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只有充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合力,文明城市创建才能持久深入,获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年来,全市上下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通过参与“健步走 美生活 护平安”路长巡察活动、“小手拉大手,共创卫生城”“万名志愿者助推创建”“民情大走访,创建大帮扶”等各类系列群众性创建活动,创建成为了全市人民的共同心声和自觉行动。文明永远在路上。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今后继续前进的动力。我们应以此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创文精神传承下去、弘扬开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