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景德镇市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周训国作宣讲报告 钟志生主持并讲话 刘锋王前虎汪立耕张春萍出席

 

  11月16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周训国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钟志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记者 刘定远 摄

  刘锋、王前虎、汪立耕、张春萍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景德镇军分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

周训国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记者 刘定远 摄

  周训国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理解新发展成就、正确认识新发展形势、深刻领会新发展目标、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力夯实新发展保证等七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对规划《建议》核心要义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形势、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了全面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既有理论上的解读,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全市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钟志生主持宣讲报告会。记者 刘定远 摄

  钟志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近期,全市上下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宣讲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省委宣讲团来景德镇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钟志生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到入脑入心。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精读细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会《公报》和《建议》,结合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领会精神实质,把全会确立的“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特别是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五中全会部署上来。

  ——要广泛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要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用好用足媒体融合发展成果,深入宣传解读五中全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组织市县两级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各领域,开展全覆盖、多形式、针对性的宣讲宣传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发挥表率作用,创新宣讲形式,提高宣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确保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要深入贯彻落实,推动落地见效。要认真对照五中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景德镇实际,坚持以国家试验区建设为主线,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当前,特别是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科学编制好全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景德镇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协各专(工)委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高新区、昌南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驻景部队、部省属单位及高校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市委宣讲团成员;社会各界代表。

  报告会前,钟志生会见了周训国一行。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