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钟志生: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 为打造国际瓷都彰显巾帼风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1

钟志生在会见三八红旗手(集体)时强调

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 为打造国际瓷都彰显巾帼风采

王前虎参加会见

  11月10日,市委书记钟志生会见了全国三八红旗手邓希平,江西省三八红旗手林翠容、谢芳、程丽霞,江西省三八红旗集体市第一人民医院妇女代表刘田凤等人,向她们荣获全国、江西省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表示祝贺。钟志生强调,全市妇女同志们要以她们为榜样,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呼唤真善美、提振精气神,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为打造国际瓷都彰显巾帼风采。市领导王前虎、刘瑞英、罗建国等参加会见。

钟志生会见全国三八红旗手邓希平。(记者 刘定远 摄)

  今年78岁的邓希平投身颜色釉配方技艺研制50多年,创新了40多种颜色釉,用“匠心”和“匠力”把颜色釉这一景德镇传统名瓷技艺不断推陈出新;林翠容作为浮梁县鹅湖镇盛家墩村党支部书记,在今年年初的疫情防控期间,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扎实做好防疫宣传和摸排工作;珠山区昌河街道昌盛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谢芳把居民关心的民生事务放在首位,解决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民营企业家,景德镇比玉堂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程丽霞积极助力复工复产,热心社会公益,多方协调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捐赠近百万元空调设备;面对疫情,市第一人民医院1054名女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战疫篇章。

  钟志生认真听取三八红旗手们的发言,与她们热情互动。“你们不容易,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景德镇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近年来,全市广大妇女同志发挥自身优势、贡献智慧力量,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妇女同志们巾帼不让须眉,坚守在各自岗位,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抗疫战线上感人的巾帼故事。

  钟志生指出,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界别的妇女同志要以她们为榜样,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呼唤真善美、提振精气神,汇聚发展正能量。希望获得荣誉的三八红旗手们在各自岗位上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妇女,为建好国家试验区,打造国际瓷都,共绘“美景、厚德、镇生活”独特韵味发挥出“半边天”的作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妇女事业发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为广大妇女同志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搭好舞台。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