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景德镇市被命名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拿下“七连冠”。此前的8月,我市已获全省双拥模范城命名,这也是景德镇市全省双拥模范城的“八连冠”。

  2016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探索双拥工作新模式,积极拓宽双拥工作新思路,丰富双拥工作新内涵,以组建我市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为新起点,形成党政主导、军地互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社会化“大双拥”格局,书写了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的双拥新篇章。

  景德镇是一座具有独特魅力和丰厚文化底蕴的瓷器之都,也是一座红色热土之城,陈毅元帅在这里主持了著名的新四军瑶里改编,方志敏同志创建的红十军在这里诞生,驻军部队多,双拥氛围浓。1997年1月,景德镇首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此后连续6届,景德镇无一缺席,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成为千年古镇又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我市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党政军领导亲力亲为,加强督促,抓好抓实。建立双拥运行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常态化;建立政策机制,形成工作落实制度化;建立宣传教育机制,形成浓厚的双拥氛围。同时,我市十分重视双拥政策建设,制订出台了具有“瓷都特色”的双拥政策并认真抓好落实,努力为优抚对象做好事、办实事、解忧难。

  我市还积极发挥地方党政的主导作用,加强军民共建,大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协助部队圆满完成了各项战备执勤和训练任务,而驻景部队在圆满完成战备、训练、执勤和军事演习等各项任务的同时,发扬我军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大力支持和参与我市经济建设,积极参加公益事业、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维护社会治安、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军民共建和创建卫生城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县)等活动,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作出积极的贡献。

  双拥工作任重道远。我市将持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期新阶段对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珍惜军民一家亲的深厚感情,进一步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努力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