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文明办对全市全国文明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5

  为落实钟志生书记指示和发挥全国文明单位在精神文明创建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市文明办在10月12日至14日,对辖区内的往届全国文明单位和拟申报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对各文明单位建设工作进行了督导,通过材料审查、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各文明单位的文明创建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对各文明单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文明餐桌”活动情况、结对帮扶档案资料、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的亮点和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

  检查中发现,各新申报单位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准确把握文明创建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将文明创建工作与我市“双创双修”工作有机结合。严格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目标任务,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各复查单位在“一手抓主体业务,一手抓文明创建”的工作思路下,不但全面完成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还继续完善创新,提升队伍素质,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单位成果,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提供精神滋养。

  检查组要求全国文明单位将文明创建和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在两个“进一步”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大力开展市民素质教育和引导活动,建立和完善市民素质教育体系,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市民素质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做好模范典型选树和宣传,营造更浓烈的创建氛围。同时强调全国文明单位更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文明单位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让文明单位成为维护社会公德的先锋、服务中心的排头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创建示范带动作用。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