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瓷都志愿者在行动(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1

  为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近日,景德镇市各单位志愿者积极开展整治环境、文明劝导、宣传教育等活动,助力“双创”,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建设美丽宜居的城市贡献各自的力量。

 

  市统计局

  近日,市统计局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青花社区,巡查了康佳花园小区的消防设备,消除安全隐患。活动中,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用实践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对居民楼的消防设备进行检查更换,并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开展活动,不仅消除社区的安全隐患,更引导居民构建和谐优美的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市公路局

  当前,全市“双创”已进入冲刺阶段,为全面打赢“双创”迎检攻坚战,推动“双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连日来,市公路管理局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全员上阵,积极参加路长巡查、社区共建和文明交通等工作,投身“双创”志愿服务。

  市行管委

  全市“双创”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以来,由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组织的志愿者活跃在各条战线。一是在服务中心每天安排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上班前检查环境,整理工作岗位,工作时做好办事群众咨询、引导等服务。二是在兴园路段开展路段巡查,重点巡查路面环境、卫生等问题,劝导纠正车辆乱停乱放、出店占道经营等。三是在南路陶艺街路口进行文明交通服务,志愿者积极协助交警开展交通劝导,引导行人有序通过路口,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

  市交警二大队鱼山中队

  为推进景德镇市“双创”工作,交警二大队鱼山中队积极协同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工作,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培训,增强志愿者们的交通管理能力,更好地发挥志愿者劝导作用。

8月26日,鱼山中队带领志愿者到各执勤点位,结合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对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规范要求和安全教育培训,让志愿者的劝导行为文明规范,让市民群众易于接受,从而真正起到劝导效果。并在现场为志愿者们进行详细示范,让志愿者更好地理解应用。

  晨阳志愿者协会

  日前,晨阳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全市双创工作,开展了两天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方家山村委会”创卫活动。

  80余位晨阳志愿者身着白色志愿者丅恤和蓝色马甲,克服高温和阵雨的困难,走街串巷,深入方家山农贸市场、休闲健身区、村民居住区,捡垃圾、拾烟头和劝阻不文明卫生行为,并对房前屋后卫生死角、下水道盖板、草皮等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进行了保洁。

  三河村

  8月31日,三河村委会联合共建单位昌江区文联到三河村新村开展“志愿服务 创建有我”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内容有“双创”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文明卫生清扫、入户宣传“双创”工作、背街小巷交通秩序引导等。

  志愿者们到辖区内入户开展宣传工作。积极向居民们宣传讲解“双创”相关知识,认真阐述其重要意义,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并号召每位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创建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主动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浙江路社区

  为助力我市“双创双修”工作,8月28日,浙江路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到辖区内开展“烟头不落地 瓷都更美丽”活动。

  志愿者,配备钳子、垃圾袋等沿街道两侧拾捡路面烟头及白色垃圾,对绿化带、砖缝死角处,也进行了彻底清理,一路上大家边拾捡垃圾,边倡导大家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维护城市环境。

  此次活动共14人参与,清理垃圾3袋,烟头2盒,希望通过捡烟头这次活动,倡导大家让烟头不落地成为一种常态,共同营造和谐家园。

  画眉楼社区

  近日,画眉楼社区携手市委组织部、区商务局、区检察院等对辖区环境进行整治,以实际行动助力“双创”。社区组织了由共建单位在职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70余人次参与到环境整治中,志愿者们发现不规范晾衣晒被,主动收拾到晾衣晒点;主动捡拾绿化带和路面的白色垃圾、废纸、烟头等丢弃物,同时还劝导小区居民,不要随便乱扔纸屑,不要随便破坏公共设施,不要随地吐痰、扔烟头,做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维护自己的家园。

 

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生活方式

树立讲卫生、爱生活的文明生活习惯

开展志愿服务运动,让文明风尚无处不在

志愿服务助力景德镇文明城市创建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