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瓷都志愿者在行动(三)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8

  为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近日,景德镇市各单位志愿者积极开展整治环境、文明劝导、宣传教育等活动,助力“双创”,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建设美丽宜居的城市贡献各自的力量。

 

  市科协

  市科技志愿服务支队深入乐平市下朱村,开展精准扶贫和反邪教宣传活动。志愿者与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传达最新的会议精神。志愿者向帮扶对象宣讲脱贫知识,让村民知晓脱贫攻坚的最新信息和政策,增强了大家脱贫致富信心。

  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文明提升,远离邪教”为主题,宣传社会主义价值观,进行反邪教教育,告诫大家提高警惕,远离邪教。此次宣传活动发放科普读本180册,受教育群众达260人。

  市交通局

  为更好地助力我市双创工作,市交通局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充分利用工作日的夜晚和双休日,到共建社区新村街道百眼井社区、责任路段新枫街道兴华路开展志愿服务。

  大家严格对照“国检”标准,对标对表,开展拾烟头、捡垃圾、清理卫生死角、街面非机动车乱摆乱放治理、发放文明手册、宣讲双创知识等文明提升行动,同时加大双创工作宣传力度,力争做到责任区内居民对我市双创工作全了解、抽检全满意。

  市水利局

  为进一步做好“双创”工作,近日,市水利局组织志愿者深入共建社区、挂点路段、主城区河湖水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金家弄社区、童街村和新安路,志愿者们对社区楼道、街面的垃圾、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对乱扔垃圾、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向沿街商铺和群众积极宣传“双创”有关要求,呼吁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共同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

  市城管局

  为迎接中央文明办组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暗访检查、“三率一度”问卷调查,市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民情大走访,双创大帮扶”活动,全系统13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汪王庙社区,上门了解社情民意,解决难点热点问题,在上门入户过程中分发《市民文明手册》并指导市民填写《模拟调查问卷表》,共计发放2000余份《手册》。

  市第一人民医院

  8月26日,市第一人民医院1%工程志愿服务队的12名医护人员来到合盛公司航空产业孵化园项目现场,对企业员工进行疫情及秋冬季传染病的防控常识与急救知识的科技培训。

志愿者们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和现场互动的方式为企业职工讲解了传染病的预防,中暑、外伤、心肺复苏等紧急救护技巧,以及遇到突发情况时自救互救的方法。最大限度的提高民众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提高院外急救成功率,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悲剧发生。

  市妇幼保健院

  8月26日,市护理学会联合市妇幼保健院组织护理团队来到市卫生学校开展防疫知识进校园活动。医务人员围绕戴口罩和洗手卫生两方面开展防疫知识讲座,详细介绍和演示了七步洗手法,教会大家如何鉴别口罩,正确佩戴口罩,有效地做好个人防护。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防疫知识宣传手册500余份,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提高了学生们的防疫意识。

  前街社区

  8月27日,前街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到辖区内的居民家中发放《景德镇市民文明手册》。社区通过组织志愿者们深入一线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宣讲创建文明城市知识,旨在让更多的人知晓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文明礼仪知识,增强创建工作与居民群众的互动,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瓷苑社区

  8月27日,瓷苑社区与市国控集团、珠山区农业农村和 水利局共同开展“双创双修”志愿者服务活动,2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们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辖区内发放市文明手册,并向居民普及“双创双修”知识,共同助力我市“双创双修”工作。发放完文明手册后,志愿者们拿着钳子、扫把等工具来清理辖区绿化带和道路两旁的垃圾,对于不按规章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整治。大家用实践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精神,为“双创双修”贡献自己的力量。

  奥林社区

  8月22日,政协志愿者与奥林社区志愿者们一起走街进巷入户宣传发放文明手册,排查辖区里弄边角,力争创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还到沿街店铺和居民家中发放实用的印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扇子,制止不文明行为,让更多人了解双创的意义和提高爱家爱社区爱城市的意识。

  通过市、区政协助力“双创”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积极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打赢“双创”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再胜弄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文明劝导员的工作效率,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对“双创”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8月27日,再胜弄社区组织社区文明劝导员开展了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对文明劝导员的工作内容、具体职责等方面制定了充分的计划,同时对文明劝导员言行举止、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志愿者自身安全防护等方面开展了细致的讲解。

 

  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生活方式

树立讲卫生、爱生活的文明生活习惯

开展志愿服务运动,让文明风尚无处不在

志愿服务助力景德镇文明城市创建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