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瓷都志愿者在行动(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7

  为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近日,景德镇市各单位志愿者积极开展整治环境、文明劝导、宣传教育等活动,助力“双创”,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建设美丽宜居的城市贡献各自的力量。

 

  市委统战部

  全市“双创”攻坚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以来,市委统战部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统一战线成员,由部领导带队分赴共建社区及路长制责任路段通站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顶着烈日,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对各责任区路段开展拾捡烟头、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清除垃圾广告等文明整治行动。

通过开展志愿者活动,群众对我市“双创”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对促进我市“双创”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市委编办

  市委编办党员志愿者为助力我市“双创”工作,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美环境我参与”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们在办主要领导的带头下,手拿火钳、铲刀、打磨纸、喷漆等工具,来到责任路段和分管片区——莲社北路和西路社区。对沿街的烟头、纸屑等垃圾进行了捡拾;集中把电线杆和居民楼道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铲除;对沿街没有停放整齐的电动车进行了规整和文明劝导;利用我市城市管家APP上报了发现的路面和社区存在的文明和安全问题。

  市总工会

  为营造舒适整洁的市容环境,助力打赢“双创”攻坚战,连日来,市总工会持续开展“烟头革命”等文明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及时整治烟头、流浪狗和不文明不卫生现象。

  活动中,志愿者们每天深入挂点社区、路段,积极开展拾捡烟头、流浪犬整治、规范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出店经营整治、清理盲道、垃圾广告、“门前三包”等文明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辖区各个角落里仔细寻找,弯腰捡拾烟头,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确保烟头“无处可藏”。

  市住建局

  近日,市住建局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投入到双创一线,全面加强路长制巡察、交通志愿服务以及社区共建等各项迎检工作。

  市住建系统14家局属单位的志愿者分成多个小分队,对责任路段开展巡察工作,及时纠正乱扔垃圾、乱停乱放等各类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每天准时准点活跃在全市8个主要交通路口,同交警等部门一起,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协助维护好路口的交通秩序;志愿者们赴市景航社区,协助市区做好宣传动员、环境卫生整治以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工作。

  电信公司

  市电信公司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文明正能量,全力以赴打好“双创”攻坚战。

  志愿活动正值炎炎夏日,志愿者们头顶烈日,战高温、斗酷暑,坚持站立在规定路口开展交通志愿活动,同时公司积极安排志愿者参与责任区路段和共建社区服务。大家严格对照“双创”国检标准和要求,在责任区路段和共建社区开展拾捡烟头垃圾、纠正各式车辆违规停放、规范出店经营、清理垃圾广告等文明整治行动。

  陶溪川社区

  为做好双创双修工作,美化城市环境,8月26日,陶溪川社区联合市城管局直属执法支队党员志愿者针对辖区铁路旁边死灰复燃的菜地进行集中整治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铁路口集合,大家带着铁锹、镰刀、扫把等清扫工具,在社区干部的引导下,沿着铁路沿线,用双手拔除枯枝杂草,对菜地进行了清理,并将沿线白色垃圾等杂物一起进行清理。大家不顾蚊虫叮咬,干得热火朝天,清理完后,向居民群众积极宣传整治意义,争取理解和支持。

  曹家岭社区

  为了深入推进“双创”工作,按照全民创建、全面创建、全城创建的要求,近日,曹家岭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市卫健委开展社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先是向社区居民发放创文宣传材料和宣传品,随后大家耐心细致地督促居民不要在楼道堆放杂物,并清理社区绿化带内的垃圾、捡拾路面上的烟头,摆好沿街商铺没有按规定位置放好的非机动车。志愿者们用汗水浇灌着社区的文明之花。

  昌江广场社区

  昌江广场社区全体干部及志愿者们在骄阳似火的天气下上户向辖区居民发放、讲解文明手册,提高居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创建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辖区逐户将《景德镇市民文明手册》将陆续发放到每一位居民家中、每一个经营户的店里,同时耐心的向居民讲解手册内的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监督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人,为我市“双创双修”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活动共发放《景德镇市民文明手册》材料150余册。

  景华社区

  8月27日,景华社区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职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双创双修”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顶着烈日不仅积极地向居民宣传“双创”相关知识,还主动捡拾路边的垃圾,并对居民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规范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行为,以身作则呼吁居民朋友们要有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切实做到“双创”工作人人参与,环境改善人人受益。

  罗家坞社区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提高居民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罗家坞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罗家坞社区干部及志愿者们在辖区逐户将《景德镇市民文明手册》将陆续发放到每一位居民的家中、每一个经营户的店里,同时耐心的向居民讲解了“景德镇市民文明手册”内的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监督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人,为我市“双创双修”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受到了广大居民欢迎,居民们纷纷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惠民工程,每一位居民都应该积极、参与其中,自觉培养良好习惯。

 

 

 

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生活方式

树立讲卫生、爱生活的文明生活习惯

开展志愿服务运动,让文明风尚无处不在

志愿服务助力景德镇文明城市创建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