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坚持为民惠民靠民 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5

施小琳在景德镇调研时强调

坚持为民惠民靠民 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龚建文钟志生刘锋参加调研

  8月22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就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调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建文,市领导钟志生、刘锋、刘朝阳、俞小平、罗建国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施小琳、钟志生一行来到官庄农贸市场进行实地调研。(记者 刘定远 摄)

  施小琳一行重点围绕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来到昌江区官庄农贸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珠山区春天花园小区等处进行实地察看,了解农贸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背街小巷改造、老旧小区楼道卫生和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她指出,要切实以文明城市创建促进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高,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获得感。在创建过程中,要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精细化水平,切实增强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健全完善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创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政府、社会、市民的主体作用,特别是要坚持为民惠民靠民,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建,努力做到文明创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

  在昌江区汪王庙、珠山区马鞍山、乐平市天湖等社区,施小琳实地察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运行情况。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求,更好打造服务凝聚、宣传教育、组织动员群众的重要平台。要依托自身特色实际,深入推进党的基层阵地资源整合,建好阵地、打造队伍、丰富活动,让文明实践活动覆盖全人群。同时,要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线下平台和融媒体中心联动作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动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行动起来、参与进来,在文明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施小琳在刘朝阳、俞小平陪同下调研乐平洎阳街道天湖明珠社区。(记者 刘定远 摄)

  在乐平市“帮帮团”孵化园,施小琳详细了解了该志愿服务组织的工作模式、培训计划、组织体系和入团流程,对志愿者们多年来坚守公益志愿服务一线表示肯定。她指出,“帮帮团”本着“上帮政府、下帮群众”的宗旨,为更好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做出了有益探索。她强调,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并充分利用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单、派单平台的作用,实现供需双向互动、精准对接,及时有效为群众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在乐平市洎阳街道“城管之家”,当了解到这里主要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群体免费提供休息和便利时,施小琳指出,“为服务者服务”是民心之系、暖心之举,要更好地关心城市各类群体,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同时,要充分发挥他们“流动宣传员”的作用,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进一步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凝聚力量。

 

 

施小琳在钟志生陪同下调研浮梁古县衙。(记者 刘定远 摄)

  施小琳还调研了浮梁县部分文旅项目,并来到市委宣传部看望慰问周末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的机关干部职工。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