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督办会在景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督办会在景召开

尹建业出席并讲话 林强主持 钟志生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尹建业

会议现场

  景德镇在线讯(童霞燕)7月9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市、区)督办会在我市召开,会议听取了珠山区、瑞昌市经验介绍及新确定的12个重点县(市、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尹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分析短板弱项,加强督办推动,促进全省专项斗争协调发展。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主任林强主持会议。市领导钟志生、曹雄泰、邹永胜以及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唤虎分别陪同调研或出席会议。

  尹建业指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是硬目标、硬任务,一个地方也不能掉队,各地要以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落、一天不能耽误的紧迫感,坚决打好这场责任之战、攻坚之战、关键之战,推进重点县区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尹建业强调,要聚焦“六清”行动目标要求,采取超常措施,精准加压发力,奋力争先晋位。要在“线索清仓”上加压发力,对全国扫黑办和省扫黑办下发的、尚未有查处结论的举报线索,加快核查进度,精准作出结论。要在“逃犯清零”上加压发力,组建抓捕专班,穷尽一切资源、力量、手段,全力开展追逃行动。要在“案件清结”上加压发力,全面梳理所涉案件侦查、起诉、审判各环节,加快办案进度并确保办案质量。要在“伞网清除”上加压发力,全面回溯深挖“有黑无伞”“大黑小伞”案件,围绕黑恶犯罪组织的发迹史,抓住其财富爆发式增长等关键节点,一查到底。要在“黑财清底”上加压发力,逐步甄别财产性质,明确权属关系,加大财产刑执行力度,查清涉案财产,深挖利益链条。要在“行业清源”上加压发力,聚焦本地重点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大整治力度。要压实责任、尽锐出战、强化调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尹建业要求,重点县(市、区)攻坚冲刺,时间紧、任务重,要有“齐心协力”的步伐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压实责任。“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要尽锐出战。组织精干力量,选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办案经验丰富的干部充实到斗争一线,帮助支持打好攻坚战。要强化调度。结合特派督导、“7+X”清单调度、“六清”通报、挂牌督办、简报专刊等工作,进行多形式、多层面、多频次的督促调度,推动按期见效。要营造氛围。加强正面宣传,分时段、分领域展示工作成果,要加强群众工作,最大限度汇聚民力,增强斗争声势,震慑违法犯罪。

  在景期间,尹建业还深入市委政法委机关、昌南新区公安分局昌南派出所、浮梁县浮梁镇综治中心等单位调研专项斗争相关工作。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