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钟志生连夜调度全市抗洪抢险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钟志生连夜调度全市抗洪抢险工作时强调

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

聚焦短板弱项 坚决打赢这场超历史汛情阻击战

钟志生连夜调度全市抗洪抢险工作(记者 刘定远 摄) 

 

 

  根据当前防汛形势,7月9日零时起,我市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8日深夜至9日凌晨,市委书记钟志生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与市防指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同现场会商,调度全市抗洪抢险工作。钟志生强调,目前,我市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紧急行动起来,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防汛工作上的短板弱项,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决打赢这场超历史汛情阻击战。

  市领导孙安敏、徐耀纯、邹永胜参加调度。

  调度中,全市各相关单位、职能部门带来的第一手汛情信息源源不断地在指挥部汇总。望着大屏幕上不断跳动的各种参数指标,钟志生仔细听取来自前方的情况汇报,与市防指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逐条逐项现场会商,一条条科学管用的防汛指令被及时传达到抢险一线。

  钟志生强调,全市防汛工作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时刻,能否夺取抗洪抢险工作全面胜利,就看这几个小时。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调度各项抢险救灾工作。要根据汛情发展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宁可十防九空,也要提前组织人员转移。要聚焦我市在防汛工作上的短板弱项,落实农村地区、偏远地区、城市低洼地区防汛责任,保证每个环节、每个点位责任到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钟志生强调,雨情汛情过后,并不意味着防汛工作结束。要全力做好灾后恢复工作,积极开展清淤消杀,预防、消除洪水灾害可能引发的健康危害。要做好相关桥梁、道路、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检测,切实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要及时关心受灾群众生活,帮助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特别要确保因灾转移群众的生活得到妥善安置。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快补齐我市在此次防汛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提升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