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易炼红:加快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省长易炼红7月2日在景德镇市调研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紧扣“大文化、大品牌、大产业”要求,乘势而上、乘势而为,加快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进一步释放“千年瓷城”的活力、提升“国际瓷都”的地位。

  在国际陶瓷文创小镇,易炼红指出,要制定实施更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将景德镇打造成为国际手工制瓷人集聚之地、陶瓷文化爱好者的朝圣之地。要将陶瓷文化艺术的高度、陶瓷产品市场的广度有机结合起来,既做陶瓷文化的传承创新者,更做陶瓷产业发展壮大的引领者。

  在考察陶瓷企业时,易炼红指出,要抓住机遇做优做强做大景德镇陶瓷产业,实现陶瓷产业异军突起、强势崛起。陶瓷企业家要放宽眼界,担当重任,以“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标杆”的精神,持续扩大陶瓷产品市场规模。要强化现代经营和管理理念,加快推进陶瓷企业上市融资。

  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易炼红指出,要充分发挥老中青人才的积极性,敢于创新、勇于超越,加快陶瓷新材料研发与应用,提升陶瓷文化艺术水平,打造融合现代科技与文化艺术的经典之作,使景德镇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陶瓷产业的标准和创新中心。景德镇陶瓷大学要发挥优势、奋发进取、积极作为,成为助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的生力军。

  易炼红还考察了皇窑研学游学基地,他指出,要加快提升业态融合度,善于应用新商业模式,实施“陶瓷+”战略,推动陶瓷与文化旅游、科技研发等领域深度互动、融合发展、联动升级。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