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钟志生强调:切实保护好景德镇的绿水青山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钟志生在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

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2020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切实保护好景德镇的绿水青山

刘锋 王前虎出席

(刘定远 摄)

  5月27日,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钟志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护好景德镇的绿水青山,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刘锋、王前虎、董立新、曹雄泰、黄金龙、刘朝阳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环保督察整改进展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景德镇市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2020年工作要点》《景德镇市2020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  

  钟志生指出,各地各部门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中央将开展第二轮环保督察,省环保督察也要“回头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开展“地毯式”“拉网式”“过筛式”摸排,深入查摆问题,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钟志生指出,《景德镇市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2020年工作要点》和《景德镇市2020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今年全市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行动方案。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履职尽责,逐项逐条分解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钟志生强调,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总体要求,认真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钟志生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切实保护好景德镇的绿水青山。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