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委常委会第71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1

市委常委会第71次会议召开

钟志生主持

  5月20日,市委常委会第71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文件和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景调研讲话精神,听取有关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市委书记钟志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5月6日、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这四次重要会议,科学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对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等提出明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全市各地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强经济运行的精准调度,加快恢复性增长,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这次党外人士座谈会,既是向党外人士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交心会”,也是虚心纳言、广集善策的“群英会”。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积极作用,引导好、团结好广大党外人士力量,坚持服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汇聚推动景德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落实中台办通知精神推进赣台交流合作的若干意见》,研究并原则同意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对台工作方针,认真落实省委对台工作要求,结合景德镇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贯彻《若干意见》要求,认真落实支持台商台企台胞各项政策措施,全力解决新冠肺炎疫情给他们带来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大对台引资、引智力度,不断扩大景台经贸交流合作成果。要充分发挥景德镇独特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文化优势,在交流交往中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促进情感融合、心灵契合。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重大意义,抢抓机遇,担当实干,加快补齐开放型经济发展短板,为景德镇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开放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放大两个国家试验区的叠加效应,充分利用景德镇特殊的地位、特殊的影响,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牢记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指示要求,坚持“3+1+X”特色产业体系不动摇,发挥好陶瓷文化的独特优势,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研究并原则同意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当前信访工作面临新风险、新挑战、新特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重点难点,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和应对准备,全力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为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的通知》精神,研究并原则同意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持之以恒抓下去,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要扎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反馈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认真总结运用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马森述在景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马森述书记到景德镇调研,对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纪检监察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纪检监察系统,要迅速学习贯彻马森述书记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做好有关工作。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管党治党这个最大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监督执纪,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深化市属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补充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中央及省委关于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要求,不断深化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推动形成薪酬水平适当、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监督有效的收入分配格局,推动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了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巡察工作规划安排,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稳步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巡察反馈意见真正整改到位。巡察机构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巡察工作制度、健全工作规则、规范工作流程,增强巡察工作公信力和权威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