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钟志生刘锋陪同马云考察景德镇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钟志生刘锋陪同马云考察景德镇市

马云在景德镇创作《对话世界的城市》瓷瓶赠送市委、市政府

马云在钟志生陪同下考察御窑厂

  5月8日至9日,在市委书记钟志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的陪同下,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一行来我市考察。市委秘书长罗建国陪同考察。

  马云一行先后考察了御窑厂遗址公园、名坊园、国瓷馆、景德镇中国陶瓷馆、陶溪川、乐天陶社、三宝国际瓷谷等地,实地感受景德镇陶瓷文化的独特魅力,并与青年创客和“景漂”“景归”亲切交流。

马云在钟志生陪同下考察景漂青年创办言欢陶瓷工作室

  考察中,钟志生对马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介绍景德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景德镇是一座有历史、有文化、有故事的城市。通过近年来环境建设,景德镇的城市形象与品质的得到了全面提升,吸引了更多高层次人才聚集景德镇,形成了独特的“景漂”“景归”现象,激发和释放了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马云与艺术家李见深在三宝国际陶艺村现场合作在瓷板泼墨挥毫

马云在钟志生陪同下到镇尚陶瓷公司考察时即兴在瓷缸上绘画

马云在钟志生陪同下在三宝瓷谷马鞍岭考察

  钟志生表示,当前的景德镇,总书记有嘱托、总理有期待、国家有任务、省委省政府有要求,千年古镇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国际瓷都开启了对话世界的崭新篇章。下一步我市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好总理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国家试验区建设为主线,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接续奋斗。希望阿里巴巴与景德镇加强交流,开展战略合作,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景德镇市将精心做好服务工作,营造优越的发展环境。

  马云表示,景德镇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其中“魅”来自于城市文化,“力”来自于年轻人。他期待到景德镇已经很久了,感受到景德镇的变化翻天覆地,景德镇的未来前景广阔,特别是通过与景德镇青年创客和“景漂”“景归”的沟通,在这里看到了希望、梦想和坚持。他希望,景德镇能够抢抓国家试验区建设的难得机遇,拓展思路,拓宽视野,在新一轮发展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也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一起讲好陶瓷故事,共同挖掘商机,创造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