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7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钟志生主持 刘锋王前虎汪立耕张春萍出席

 

 

  3月13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钟志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钟志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刘锋、王前虎、汪立耕、张春萍、吴隽、董立新、曹雄泰、黄金龙、孙安敏、刘朝阳、刘瑞英、沈水生等市委深改委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一次、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八次、第九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我市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的请示》《关于申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的请示》,对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统揽全局,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为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改革思维“战疫情”,用改革方法建机制,坚定不移把改革理念贯穿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面激发动力活力。要完善制度建设,牢牢把握制度建设主线,推进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以改革的办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我市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从严从实强化责任担当,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丝毫的麻痹思想、厌烦情绪、松懈心态,保持“零”状态、坚持“零”懈怠。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三农”工作、项目建设、春耕生产、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谋划部署今年改革任务,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以国家试验区建设为龙头,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创新,精心谋划部署2020年工作要点和八个专项小组工作计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用力,抓好有利于增添经济发展动力、有利于增进百姓福祉和涉及制度创新的改革,推动各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是中央的决定、改革的要求、发展的需要,是深化党和政府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内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改革任务。要严格执行《江西省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景德镇,提升全市对外开放形象,为“双创双修”和国家试验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更加优质的服务。我市有基础、有条件,要有的放矢做好有关申报工作,争取参与首批试点城市建设,努力成为全国首轮授牌城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申报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工作协调和推进机制,推动资源有机整合、高效管理、科学运用,汇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坚定“首试必成”的决心,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试点工作措施,确保通过验收和复核,拿到这块金字招牌,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改革办、各改革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