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众志成城抗疫情】医者仁心,景德镇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6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2月4日,景德镇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市卫健委举行,为即将奔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5名医护人员送行。仪式上,副市长熊皓为医疗队授旗,并与他们合影留念,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预祝他们载誉凯旋。

  熊皓指出,1月26日晚,我市第一批队员在这里出发,现在已经活跃在湖北医疗救治一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和医疗队队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出征仪式上,熊皓对我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全体成员在援助工作期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决服从省卫健委及当地医疗单位的统一领导、统一调配,把瓷都医护工作者的优良作风、靓丽风彩带到当地,带到省医疗援助总队;二要与当地同行多学习、多交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使病人得到科学有效的护理治疗,充分展示瓷都医护工作者的精湛技术及高尚职业道德;三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工作,注意休息、合理饮食,配置必备的防护设备、落实科学的防护措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充沛的工作精力投入当地的医疗救治工作。


  一方有灾、八方驰援,一纸命令、全员响应。据了解,在省卫健委下发《关于抽调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后,全市卫健系统接受任务的各家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市卫健委根据专业特点、职称要求,从报名的800余名志愿者中挑选了35名队员作为援助医疗队员等待省卫健委的召唤,除了5名护理队员4日出征外,其余队员原地待命,候令出发。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