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紧抓新机遇,迈步新征程,积极谋划2020年新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29日,紫晶会堂,室外寒意浓浓,室内激情满怀。

 

2019年12月29日,在紫晶会堂召开中共景德镇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过去“成绩单”,令人自豪;展望新一年目标,令人振奋。从大会到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国家试验区建设和明年经济工作,认真聆听报告,热烈讨论工作,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底气十足的信心,积极谋划2020年新篇。 

 

  回望过去谈成绩来之不易

  2019年是景德镇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寄予了殷切期望;这一年,国务院正式批复了《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对国家试验区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一年,我市以“十大工程”为抓手,启动实施了300多个有特色、有品质、有影响的重要项目,一批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

 

  市委书记钟志生在讲话中开宗明义,深刻阐释2019年沉甸甸的分量,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钟书记的讲话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也对2020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安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烽进认真聆听后表示,用心用情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这是千年瓷都实现复兴、再铸辉煌的历史机遇,也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

  “总书记有嘱托、总理有期待、国家有使命、省委省政府有要求、发展有变化” 

  “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景德镇越来越展示出开放、自信、实干的新形象。

 

  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性节点回望,景德镇每一步行稳致远的背后,都让人心潮澎湃、令人振奋。

 

 

  着眼当前抓机遇时不我待

  一串串实实在在的数字,记录着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一个个坚定有力的目标、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现了全市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勇于担当的信心和勇气。

  对2019年的景德镇发展,与会人员有共同的感受——来之不易。面对新一年的形势,大家看到了挑战和机遇。

  从全球看,陶瓷是世界语言,作为全球化的世界商品,跨越时空、超越国界,景德镇可以通过“陶瓷中的中国”为切入口,让世界更多了解“发展中的中国”“开放中的中国”“为人类文明作贡献的中国”;从全国看,景德镇有创新的基因、协调的空间、绿色的生态、开放的历史、共享的条件,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有着先天的基础和独特的优势;从景德镇看,国家试验区是国家使命、历史责任,也是重大机遇、“金字招牌”,为景德镇赢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吸引更多的项目、资金、人才集聚景德镇。

  有的与会者认为,机遇在于抢抓国家试验区建设,把国家试验区实施方案转化为具体的政策支撑、项目支撑,占得先机、赢得主动。也有人认为,随着脱贫攻坚战全面收官,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县域经济发展将迎来新机遇。

  在充分研判形势的基础上,大会确定了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以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实施“三个五”战略行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接续奋斗。

听报告、谈体会 

提建议、定目标 

…… 

全会上,讨论不断深入 

理念不断深化,共识正在形成 

 

  展望未来践行动激情满怀

  面对机遇与挑战,景德镇如何寻求新突破?“一以贯之实施‘三个五’战略行动不动摇,努力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用心用情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变成美好的现实。”与会人员普遍认为,这是落实全会精神的关键。 

  在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徐辉看来,新的一年重点是在国家试验区建设上谋求实效,以贯彻落实《决定》和《三年行动计划》为实践路径,加快编制试验区发展规划,重点围绕试验区核心区建设,科学规划发展空间、文化保护、产业布局、区块功能等内容,谋划启动一批重大项目、推动一批试点示范事项、推进一批政策的落实,推进国家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文旅领域是国家试验区建设的主战场,文旅部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市委副秘书长、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志华表示,将把国家试验区建设放在部门首责,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编制一流规划统领国家试验区建设,积极争取谋划一流重大文旅项目,秉持一流的开放理念,汇聚天下一流英才,锤炼一流作风投身国家试验区建设。

  要把做强县域经济作为全市的重点任务,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点让浮梁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新宇直呼“振奋人心”。他说,浮梁县素有“瓷之源、茶之乡、林之海”的资源优势,要努力把浮梁的生态优势演化为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产业、生态经济,坚定不移地发展全域旅游,充分发挥浮梁旅游集团功能作用,加快推进古县衙创5A 工作,积极支持服务花千谷、红旗峰项目建设,巩固提高瑶里景区、皇窑景区、沧溪、严台等A级景区旅游功能,着力提高旅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唱响“浮梁品牌”。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